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底覆網問題大 胡松榮籲培育在地化人才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海底廢網問題嚴峻,縣府連續清理多年仍除不盡,為此賴縣長上任推動「活化海洋12箭」,希望再現海洋生機,農漁局也近日招募「鬼網特攻隊」,邀請在地志工一起協助清除海底覆網。  

胡松榮多年來關心海底廢網問題,他說,很多海底廢網大家看不見,但這些網具卻嚴重造成澎湖珊瑚死亡、海洋生態浩劫,要清理這些網具也非易事,過往農漁局透過外包方式,但業者畢竟以營利謀生為目的,坊間就有耳語說業者會買廢網來報銷,究竟實際成果如何,大家也很難清查。

胡松榮說,農漁局推出「鬼網特攻隊」招募在地志工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澎湖有很多潛水好手,對於自己家鄉清理絕對會更盡心盡力,他鼓勵農漁局要多用澎湖人,讓海底覆網問題看見曙光。

農漁局長表示,清理廢網不單單僅要有潛水證照,水下清除工作具危險性,經議會建議後,農漁局規劃6.5小時之培訓課程,包含室內知識課程及實際水下清除體驗,目的是幫助有興趣民眾熟諳清除流程,能在保障自身安全之情形下共同養護海洋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