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秋冬機位一票難求 陳慧玲籲增班 爭取星宇進駐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機位近來一票難求,陳慧玲直指原因有三,包含飛機減班、海運停航及安心旅遊補助,她估計仍有不少旅客要到澎湖旅遊,但機位卻嚴重不足,連鄉親也搶不到機票,陳慧玲呼籲縣府趕緊向中央爭取機位,甚至爭取星宇航空加入澎湖行列,同時批評台北辦事處看不見成效,提議明年裁撤算了。  

她說,澎湖今年度比較特殊,大家因為疫情不能出國,澎湖又正好搭上「偽出國」熱潮,加上安心旅遊補貼,澎湖遊客比往年還多,但近來起風後海運停航,交通方式全湧向航空班機,但飛機航班卻逐月遞減,導致鄉親只能在機場苦等候補,她呼籲縣府積極跟中央民航局溝通,爭取航班機位增加,甚至爭取星宇航空加入澎湖行列,以澎湖今年熱門程度,她相信星宇會有意願。

同時,陳慧玲質疑縣府今年面對秋冬旅遊準備不足,每年海運起風後停航是已經知道情況,加上今年疫情較為特殊,旅遊處為何沒有事先預測到遊客會增加,尤其在安心旅遊即將截止這個階段,按照往例遊客還會有一波人潮,但機位不足問題,只會讓遊客想來也來不了,縣府沒有抓住如此難得機會,讓澎湖秋冬季節大賺觀光財契機就這樣流失。

話鋒一轉,陳慧玲質疑縣府設立台北辦事處成效,她要求台北辦事處主任,同時也是目前行政處長陳其育說明這一年來成效;陳其育說,臺北辦公室功能定位強化中央聯繫、加強服務鄉親及促進對澎湖投資,他舉例,遠航停飛後,澎湖對外交通受到衝擊,臺北辦事處協助旅遊處向爭央爭取年節包機,而後遭遇疫情,觀光農漁產業受衝擊,他也赴中央有關單位爭取紓困,另中央推動「安心即時上工」等計畫,臺北辦事處前往為鄉親爭取限制放寬;說完這些績效,陳其育僅停頓一秒回想還做過哪些事情時,正巧被陳慧玲逮住機會說「之後就擔任處長,對臺北業務不再熟悉」,乾脆裁撤算了。

而副縣長胡流宗幫陳其育說話,指陳其育曾於中央待過,對中央業務比較熟悉,雖兼任行政處長,但台北辦事處仍設有一人保持與中央聯繫,對於今年績效對澎湖也是有很大助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