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火燒船事件 澎湖地檢署聲押2名嫌犯

【記者莊惠惠報導】關於本月16日凌晨在案山碼頭所發生之澎湖海洋保育遊艇「金合全66號」疑似遭縱火事件,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於案發後立即向地檢署報告,經檢察長旋指派陳建佑檢察官指揮偵辦。檢警連日追查後,先於20日逮捕犯嫌陳○○,經檢察官訊問後,認陳○○犯嫌重大、有串證之虞,且有羈押原因及必要,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再於21日拘提另一名疑似共犯陳○○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陳○○犯嫌重大、有串證之虞,亦有羈押原因及必要,再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金合全66號遊艇是10月4日在馬公案山上架維修, 16日凌晨2時32分突起一把無名火。船為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所有,先前陳多次檢舉案件引發漁民不滿,甚至遭人毆打成傷送醫,因而警方不敢掉以輕心,派出鑑識人員與消防局火災調查科聯合進行後續調查處理。

陳盡川也提供相關監視器內容給警方辦案依據,除縣長賴峰偉第一時間要檢調人員一定要查出原因外,連高雄市議員也跨海聲援,檢警都受到外界壓力。

經檢警連日追查後,先於 20日逮捕陳姓嫌疑人,再於21 日拘提另一名疑似陳姓共犯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2人犯嫌重大、有串證之虞,有羈押原因及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將釐清相關犯案動機,初步排除與6月遭毆案有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