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社區發展業務聯繫會報移師澎湖

【記者莊惠惠報導】109年全國社區發展業務聯繫會報移師澎湖舉行,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出席開幕活動時表示,縣府近年陸續推動社區人力培訓、社區資源整合輔導培力計畫、社區再造培力中心等社區創新工作,使澎湖朝向社區輔導工作專業化邁進,期盼藉由兩天會議社區工作推動經驗交流及分享,促進整體社會發展向上提升。

全國社區業務聯繫會報22、23日在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登場,包括衛生福利部等中央各部會、全國各縣市地方政府以及社區發展協會工作幹部代表260名齊聚澎湖,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楊錦青專程出席頒發五德、鎖港、湖西、菓業、小赤及朝陽社區感謝狀。

賴峰偉表示,今年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澎湖在各項防疫工作超前布署,迄今仍保持零確診的紀錄,在縣府團隊勠力防疫下,澎湖迎來了防疫成功的觀光紅利,今年,也讓澎湖成為目前國內旅遊最夯的觀光熱門地點。

賴峰偉表示,縣府營造宜居景觀城市,持續推動「青青草園」、「青青社區」、希望透過景觀改善,打造澎湖「青青幸福島」,另外發出海洋活化12箭,發動全縣96社區參與淨灘,清淨海岸沙灘。

賴峰偉說,最近幾年,澎湖縣在社區工作努力投入,也獲得中央肯定,湖西社區及小赤社區榮獲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績效組優等獎及甲等獎殊榮,表現歷年來最佳,期盼透過本次會議社區業務上的交流與互動,增進社區發展工作。

本次全國社區業務聯繫會報,安排績優社區導覽參訪、專題演講、社區發展推動經驗分享、社區發展工作提案討論以及座談交流等內容,共同集思廣益交換推動社區發展工作之經驗,促進共同學習與開發創新社區工作方法。




△澎湖縣長賴峰偉頒發五德、鎖港、湖西、菓業、小赤及朝陽社區感謝狀。

△澎湖縣長賴峰偉百忙中出席全國社區發展業務聯繫會報。

△社區精彩表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