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原住民部落DIY背包 件件獨一無二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原住民部落5日上午舉辦「原住民福利宣導暨手工藝品活動」,除了多項宣導外,並有原民DIY背包,件件獨特,顯見原民們的創意無限,用以針線縫,儘管動作生澀,但大家的心火熱,現場嗨翻,笑聲不斷。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昨天上午8時30分起,在本縣原住民部落「原住民福利宣導暨手工藝品活動」,希望原民多參與社交活動,並邀請到社會處、衛生局、原民等國民年金權益、衛教;同時,還有桌遊活動,期藉由活動,讓原民對於金融知識與經營管理對於理財能更了解。

另外,還有原民DIY背包,鼓勵原民運用巧思,設計與製作出獨一無二且具有族群性特色背包,發揮「設計師」的無限創意,當然設計出來的背包,也希望能帶動部落產業發展。

每件作品都相當具有各族群特色,成品比市面上得背包更漂亮,將傳統技藝結合時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縣府民政處自治行政科長王志烽表示,經由原民一針一線所製作而成的背包,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長者背著自己親手做成的背包,展現出自信、創意無限,手藝都非常的靈巧。







△澎湖原民DIY背包創意十足,民政處科長及原民理事長。(莊惠惠攝)

△原住民DIY背包。(莊惠惠攝)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昨日辦理原住民福利宣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