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無籍船筏納管 部分漁民不及申請 議員盼多協助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府去年起將無籍船筏統一納管,自4月1日起將未取得合法之船舶,依法不得「航行」、「進港」,同時針對非法部分進行開罰;議員李添進表示,老漁民年紀已高達70、80歲,他們一生都在補魚,不識字、也不知道該去何處辦理,縣府一道命令下來,讓他西嶼馬公來來回回跑好幾趟,結果也無人通知該怎麼辦理,現在農漁局申請時間已過,這些老漁民只能在家發呆,連家人看了都心酸,他希望農漁局能給予偏鄉長輩多一點協助。

陳慧玲說,有些民眾可能這段期間在台灣、或者生病等因素,無法及時向農漁局申請,結果現在想申請確被拒於門外,她質疑有違憲法保障人民自由。

農漁局表示,有特殊原因無法及時申請民眾,農漁局都有統計,事後也會做出合適協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