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第一步馬公敬老禮券上路 傳統市場買氣熱(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澎湖縣馬公市公所昨天率先全國第一步發放敬老禮券,每名65歲以上市民可獲得新台幣300元敬老禮券。昨日一早澎湖兩大傳統菜市場就買氣熱絡,馬公市長葉竹林也特別前往菜市場關心,攤商一早就收到好幾張敬老禮券了,頻頻說讚。

一早葉竹林也來消費,看到長者們買得開心,攤商們生意興隆。葉市長說,看到敬老禮券所帶來的效益與預測的結果相同,期待馬公市公所的敬老禮券能夠拋磚引玉,帶來更多的消費。

葉竹林說,為振興經濟並促進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攤販集中場暨文澳商場活化消費,同時落實老人福利與宏揚敬老美德,在獲得馬公市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下,馬公市公所自6月1日起推出敬老禮券,同時促進市場活化消費,雖然只有300元,但卻能帶來倍數的經濟乘數效應。

隨後,葉竹林還親自送敬老禮券來到五德百歲人瑞阿嬤手中,阿嬤樂的緊握市長的手,葉竹林還跟阿嬤相約,今(2)日上午要帶阿嬤到菜市場逛逛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一邊幫阿嬤抓抓腳有如母子,兩人相談甚歡。

葉竹林表示,設籍於本市並年滿65歲(含)以上長者,每人發放300元敬老禮券(6張面額50元),其中1張限定於文澳攤販集中場及文澳商場使用,其餘5張則可通用於北辰公有零售市場、文澳攤販集中場或文澳商場。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9272173分機121詢問。








△葉市長親自將敬老券送至五德百歲人瑞阿嬤手中。(莊惠惠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昨日一早到傳統市場關心攤販。

△馬公市敬老禮券上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