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員籲別為了交通 放棄行人基本權益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道路狹小、機車停放雜亂,縣府近來嚴格整頓機車停車秩序,為此特地廣設機車停車格,卻出現機車行人爭道、停車不易等亂象,引發不少議員質疑人行道是法定專供行人通行之道路空間,應優先保障行人通行權。

陳慧玲表示,舊市區道路狹窄,沒辦法拓寬道路情況下,又要兼具停車需求,非簡單易事,但人行道仍應優先保障通行空間,路障該清除也要執法;同時他希望警察局在還沒劃設車格路段,能先以柔性方式來勸導,她相信澎湖鄉親一定會配合。

陳海山說,人行道是政府劃設空間,原本目的就是要供行人通行,縣府卻為了交通順暢,反讓機車與行人爭道,最後鬧出笑話,部分路段停車後僅剩沒幾公分距離,鄉親該如何通行;他質疑,民眾若因人行道被阻,而走馬路時遇到意外事故,屆時誰該負責,鄉親要向警察局來求償嗎。

陳海山說,縣府要在比較寬道路畫設停車格,在不影響通行情況下當然沒關係,但澎湖不少路段狹小,縣府要給機車方便停放,行人就走不了,想要兩者要兼顧根本不可能,他建議縣府要尋找周遭空地,來作為臨時停車場才是辦法。

另蔡清續則建議採單雙月開放不同停車格,藉由地上以不同顏色車格作為區分,例如單月開放左側黃色車格、雙月開放右側藍色車格。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