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對外出借禮堂惹議 陳海山:先例一開後患無窮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立體育館近日舊館拆除,新館預計要到7月啟用,這段無場館可用的空窗期,成為體育界相當頭痛問題,而配合舊體育館拆除,原桌球室4月20日起不再提供使用,桌球委員會曾多次尋求協助,最終獲警察局借用禮堂才有運動空間;議員許育愷直指禮堂旁有槍械室以及機密檔案存放,陳海山質疑警政機關開放借用是否妥當,此次開了先例一開後患無窮,未來其他團體借用,警察局借與不借都成問題,他呼籲警察局長要秉公無私、嚴守分際,不該開放場地就不能答應,否則民眾也可以借用警光會館來開PARTY。

據了解,舊館內附設桌球室伴隨舊館拆除工程,從4月20日起不再提供外界使用,桌球委員會只得四處洽詢借用場地,曾尋求各校卻因防疫期間,校方意願不大,好不容易在石泉國小借用一間教室,但空間有限,僅能容納2張球桌,根本不敷使用。幾經協調下,教育處曾討論向社會處借用勞工育樂中心地下室禮堂,幾經轉折最終由警察局出借大禮堂。

警察局出入雖採門禁管制,對外開放場地使用卻衍生不小隱憂。許育愷表示,警察局借用場地大禮堂,一旁就是槍械室、警政機密檔案,對外開放顯然不適合,且相關同仁也向他反映,禮堂晚間對外開放,導致活動事前場地布置問題,他呼籲楊局長要以機關為重。

陳海山認為,警政機關給人官衙嚴肅氣氛,局長領導更應該秉公處理、依法行政,局長認為不該借用就該勇于反映。他說,問題根源在於教育處,為何在沒有配套措施之下,就先把舊館拆除,導致後續紛紛擾擾,而此次警察局開了先例,未來任何人要借用,局長到底該不該開放,若不秉公處理,未來民眾也可以租用警光會館開PARTY。

警察局長楊鴻正表示,體育場館過渡期間,縣長於縣務會議請警察局協助,且因大禮堂晚間無人使用,才會本於權責服務民眾開放使用;至於議員建議,會檢討向上反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