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不肖漁船疑利用陸禁漁期非法海上貿易

【記者黃瓊蕙報導】有民眾發現,近來在第三漁港某些漁船上,載滿竹筴魚(巴攏)、午仔(有時還載七星斑、玳瑁石斑、鳳螺)等具經濟價值的漁獲出港,載得滿滿的,船家說要當籠具的「魚餌」,可是一整天,卻一點漁獲都沒有,讓人匪夷所思?

回顧縣長賴峰偉,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就明(嚴)令禁止海上非法貿易與接觸,力守澎湖零確診目標;但近來在利益當前的引誘下,竟又傳出部分不肖漁船載運爆量魚貨出海,以籠具「魚餌」為由報關出海,但半天後返航,原有的魚貨沒了,僅換來少量的收穫。沉寂一時的海上非法貿易,傳出悄悄興起的趨勢。

據了解,這些被標註列管的漁船,通常是早上在馬公第三漁港高價收購魚貨,包括養殖用下雜魚竹筴魚(巴攏)、午仔,有時還載七星斑、玳瑁石斑、鳳螺等具經濟價值的漁獲出港,載得滿滿的,一問船長說是要拿來當做籠具的「魚餌」。但,由於收穫與支出差異過大,嚴重違反比例原則。

熟悉內情的船家表示,因為對岸中國價高一倍甚至更多,在高利驅使下,讓這些漁船甘冒染疫及違法的危險,將魚貨載往海峽中線,但在大賺黑心錢之際,卻是拿全澎湖的安全去賭,縣府及海巡署獲悉後已嚴密監控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