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師週三進修 探究澎湖四大戰役史蹟踏查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處配合今年縣府施政主軸「2020文旅年」,11日星期下午舉辦「澎湖四大戰役史蹟踏查」研習活動,協助縣內教師能認識與澎湖相關四大戰役的歷史脈絡,並強化教師對鄉土歷史文化教學內涵,增進教師對澎湖文史的意識與認識。

研習活動邀請縣內文史專家高啟進老師、蔡光庭老師、許玉河主任,帶領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各國小教師共150位戶外踏查,路線是先從縣政府廣場出發,經城隍廟、天后宮、施公祠、萬歲井、順承門、媽宮城牆、觀音亭、孤拔紀念碑,學員分成三組,分別由三位講師帶領學員到每一個景點,再詳細說明這些史蹟與澎湖四大戰役間的關係和歷史源流,強化鄉土歷史文化之相關教學知能;並透過與講師的互動,提供教師更豐富及正確的在地化史蹟教學素材,深化教師對於澎湖鄉土歷史之瞭解。

賴峰偉縣長於開場時勉勵教師們應多加認識與澎湖相關戰役的歷史脈絡,強化在地歷史文化教學內涵;縣長也期許未來能將《西臺古堡》、《銅牆鐵壁》、《金龜頭砲臺》等地列入辦理研習踏查參訪景點,多邀請縣內文史專家帶領教師及學生們到戶外去,實地探究澎湖鄉土歷史遺跡。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透過辦理實地踏查研習活動,能深化教師們對澎湖文史的底蘊,進而運用這些文史資源於課堂中,活化鄉土教學活動,也期盼各校能多加安排師生的戶外文史踏查教學,更加深了對於澎湖文史的內涵深度與廣度,也肯定承辦學校中屯國小陳鴻賢校長及教師團隊的辛勞。





△教師進修,兵分三路探究澎湖四大戰役史蹟。

△賴峰偉縣長勉勵教師們多認識澎湖相關戰役的歷史脈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