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氣溫驟降員貝消防分隊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本報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驟降,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和爐具的機會大增,如因為居家通風不良或安裝使用器具方式錯誤,即可能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

消防局第二大隊員貝分隊特至轄區實施一氧化碳居家安全宣導及診斷工作,提醒鄉親天冷應做好保暖措施及如何有效防範災害意外,並分送「指導手冊及注意事項」等宣導文宣(如圖),以加深民眾印象共同維護居家安全。

一氧化碳中毒造成民眾死亡案件不斷發生,為避免鄉親不幸意外發生,宣導人員特別強調居家燃氣熱水器裝設位置、品牌及型式,對於居家安全的重要性,除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區瓦斯器材工業同業公會)檢驗合格標示,並要選擇正確的熱水器型式,「屋外式熱水器」應設置在空曠的室外,室內式的熱水器應使用「強制排氣型熱水器」,且要避免因加裝門窗而影響環境通風,安裝、遷移或更換零組件時,應由領有證書之合格技術士依安裝標準為之,大家務必落實居家消防安全觀念,不要再讓一氧化碳中毒憾事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