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擴散》教部宣布高中以下寒假延後開學

學生寒假延長至2/25 開學2/15日補課取消 暑假則延後至7/15放假

【記者楊宜樺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目前累計10例確診,教育部長潘文忠2日下午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寒假將延長至2月25日開學,原定2月15日補課取消,暑假則延後至7月15日放假,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日程不變,大學開學日教育部明天將和各大學討論後決定。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目前累計10例確診,雖然都已逐漸康復中,甚至有一名病患經治療,已2次檢驗不到病毒,預計最快下週就可出院,但是教育部仍不敢大意,昨天宣布高中以下寒假將延後開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決議,為維護師生健康,決定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公幼)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2週至2月25日開學。

教育部表示配合該政策,該學期休業式延後至7月14日辦理,另原定2月15日調整上課取消。

而私立幼兒園、安親班與補習班,維持現況,但須加強檢測與管理。

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中國外交部證實,目前已有62個國家針對其公民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包括限制發放簽證、限制入境、針對曾有中國或湖北旅遊史的外國遊客進行重點監控,或者要求接受體溫測量、健康狀況報告與隔離等等。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布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是史上第6宗警告。包括日本、美國等多國已赴武漢撤僑,並對中國航班關上國門。義大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6個月,即日起禁止陸港澳台等航班入境,華航的桃園─羅馬航線自即日起停飛至4月底,長榮航空原訂2月18日開航米蘭,也可能暫緩。這也是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第一個拒絕台灣航班進入的國家。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防疫筆記。(取自蘇啟昌)

△加強學校防疫,高中以下2月25日開學。(取自教育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