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舒服別急跑醫院 衛生局2指標先自我檢驗

【記者莊惠惠報導】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目前台灣確診人數達10人,許多人都相當害怕,上街紛紛戴起口罩防疫。不過相較於大陸疫情,澎湖十分小心監控,民眾不需要恐慌,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表示,不需要有感冒症狀就害怕,民眾應該先了解自己有沒有染病的「2大指標」。

彭紋娟表示,最近許多民眾看到新聞或傳聞就十分恐慌,事實上武漢肺炎病毒和一般檢驗不同,應該先注意自己是否有「接觸史」和「旅遊史」2指標。

彭紋娟解釋,旅遊史是14天內有到過大陸湖北、中港澳地區,接觸史則是家人訪客有旅遊史或甚至是列管個案,在就醫檢驗前應該先通報衛生局,告知旅遊史和接觸史,並向他們確認可以診斷的醫療院所,接著戴上口罩,就醫也要依照醫院的檢疫流程隔離。

彭紋娟強調,檢驗武漢肺炎時一定會先送進入隔離病房,接著才開始採驗,確認2次都是陰性才會放人,不像流感快篩一樣快速方便,一般診所也無法直接幫忙檢驗。呼籲大家減少探病或逛醫院,也減少出國旅遊和室內聚會的娛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