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歡慶澎湖元宵文化 文化局辦理「鼠不盡歡樂慶元宵」活動

【本報訊】元宵節為澎湖最具地方特色的節慶,為推廣元宵節文化,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訂於109年2月7日(星期五),推出「鼠不盡歡樂慶元宵」活動,期盼與鄉親一起歡度元宵節,迎接嶄新的一年。

當日下午2點,特別邀請福榮食品行的陳志明老師,教導學員肪片龜手作DIY,緊接著由景翔藝術工作室的許景翔老師教授彩繪燈籠。歡迎大家一起來創作,感受元宵節的藝文氣氛。

晚上7點,由文化局長官與來賓一同於南甲海靈殿前廣場,進行「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開幕儀式,運用傳統燈籠妝點成燈籠牆,進行點燈開幕,現場亦有安排山水國小領軍的舞龍舞獅及鼓陣表演,為活動熱鬧開場。

隨後是晚上的重頭戲-「燈謎一條街」踩街活動。由澎湖縣燈謎研究會的鄭國泰老師,帶領民眾從海靈殿出發,一路經過陰陽堂、水仙宮、提標館、天后宮、景福祠、施公祠、夢想部落館、麗洋手作伴手禮、不倒翁貝殼巧克力及老街藝坊,最後抵達北辰宮。沿路認識廟宇及建築,結合8座宮廟與4間中央街店家進行猜謎活動,主辦單位亦提供可愛的燈籠供民眾現場索取,限量200份。歡迎大家來到南甲海靈殿欣賞表演並一同踩街,歡度元宵。

肪片龜手作DIY及彩繪燈籠體驗活動,地點皆在澎湖再造歷史現場推廣基地(馬公市中央街2號-夢想部落館),每場開放30位名額,並於1月23日上午9點開放線上報名,如有問題請電洽06-9268259歐先生。以上活動皆為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唷!

報名連結請詳「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臉書粉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