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雙湖國小推動『學「海」無涯』藝文融入海洋環境教育課程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雙湖國小地處三級離島七美島,島嶼面積小且四面環海,孩子們從小在海洋的陪伴下成長,與海洋密不可分,為了培養孩子愛海、知海、親海的精神及素養,雙湖國小從藝文、技藝及知識層面著手,辦理『學「海」無涯』海洋環境教育活動。

雙湖國小校長歐德孝表示,學校每年暑期固定辦理洋洋得「藝」海洋文化創意美術班,不僅邀請孩子以海洋廢棄物為題材,發揮創意將其轉化為美觀、實用的紀念品,也帶領孩子以海洋為主題彩繪校園,讓海洋走入校園。學校希望透過洋洋得「藝」的辦理,孩子們不僅培養海洋意識,也能精進藝術美感及技巧。

為了培養愛護海洋的觀念,學校每年固定舉辦淨灘活動,孩子從淨灘的過程中了解海洋保護的概念;同時,為了使孩子體驗不同的海洋活動及認識更多知識,學校也規劃了至馬公的校外教學活動,除了帶領孩子參觀認識水產種苗繁殖場,從導覽解說及動手實作中了解海洋生物及保育珊瑚礁環境的重要性;學校也帶領孩子實地進行海洋獨木舟體驗,孩子更親近海洋,並從體驗中產生興趣、獲得樂趣。

今(108)年為澎湖縣「教育年」,賴峰偉縣長特別將「環保生活化」納入教育年推動重點之一,期望環境教育能從小紮根。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為更瞭解我們所處的環境,持續推動海洋環境教育,以開放、多元為原則,透過海洋環境教學資源的彙整、教師專業知能的提升、海洋教學教材的研發,以奠立海洋環境教育深厚基礎,讓孩子親近海洋、了解海洋,最終能關懷海洋、擁抱海洋。



△親海獨木舟體驗活動。

△利用瓶蓋創作紀念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