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社區影像美學工作坊發表會暨大赤崁丁香魚漁業的傳承紀錄片首映會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文化局主辦與專輔社造中心承辦之《古往鏡來》社區紀錄影像美學系列工作坊,邁入第五期成果發表,本次發表會特別結合農漁局《咬山辨》大赤崁丁香魚漁業的傳承紀錄片首映,期望透過故事的交織,傳達在地故事的魅力。

成果發表會訂於本月21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朝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本次由文化局主導,透過一般社會學員紀錄西文、五德、鐵線、菓葉等社區故事發表外,更加入農漁局籌辦的紀錄片《咬山辨》首映 ; 此外,更為拍攝後第一次播映,闡述大赤崁丁香魚漁業的美麗與哀愁。

由澎湖科技大學王明輝院長計劃主持、廣告編導莊晨鴻講師指導的「社區紀錄影像美學系列工作坊」成果碩然,豐富的影像課程除了帶領在地居民以手機、相機等器材,實際錄製社區找尋當地人文與土地記憶,也期望藉此培育相關社區影像紀錄人才,落實生活文化永續的社造目標。

相關活動內容請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官網站或臉書專頁查閱,或洽詢文化局何小姐(06)9261141轉240或澎湖縣專輔社造中心歐小姐,電話(06)9264115轉1063。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