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明年離島建設基金加碼補助電動機車

Gogoro 11月澎湖設門市 

【記者鄭家瑜報導】Gogogro 11月將於澎開設門市,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會見Gogoro公司副總經理郭錦程時表示,澎湖爭取到離島建設基金加碼補助新購電動機車,明年重型電動機車每台補助1萬8,000元、輕型電動機車補助1萬元,且預計4年內補助1,000輛電動機車。

郭錦程表示,Gogogro今年首度跨入離島,在澎湖開設經銷據點及設立3個換電站,分別在中油馬公站、中油赤崁加油站及中油通樑加油站,讓車主在各景點往返,保有在30公里的保險續航範圍內。

環保局長陳高樑指出,目前澎湖在電動機車補助的部分,過去依據工業局補助,重型機車1萬元、輕型7,500元,今年更爭取離島建設基金,讓每台重型電動機車補助金額達1萬8,000元、輕型電動機車補助1萬元,且預計4年內補助1,000輛台電動機車。

賴峰偉說,從減塑推動至低碳,電動機車具有低碳、低噪音、低汙染等優點,目前已克服爬坡、載重及電池儲能等技術上問題,加強安全性,取代汽油機車,滿足民眾的需求與期待,實現低碳綠色運輸,讓電動機車更具競爭力。

郭錦程指出,依據交通部數據資料顯示,目前一個人、一天行駛電動機車哩程約13.3公里,換算後約等同一個家用電鍋一小時的用電量,而台電一天約0.2%的發電量,就足夠讓目前市面上所有的電動機車運行,且在排放汙染物的部分,也遠低於一般汽機車排放量,屬低碳又環保的綠能運輸交通載具。


△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會見Gogoro公司副總經理郭錦程,澎湖爭取到離島建設基金加碼補助新購電動機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