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

【記者李三祿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了推廣藥事照護計畫及宣導建立正確的用藥健康知能,日昨假臺中草悟道舉行「921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園遊會,透過寓教娛樂方式,讓民眾學習正確用藥知能,營造一個能安全用藥之友善環境。為了提升活動豐富性,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25個單位共襄盛舉參與擺攤活動,共同宣導用藥安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響應「921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園遊會活動,特別組「藥你安全」宣導團隊遠赴台中共襄盛舉。由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帶領食品藥物管理科林凱逸科長及藥師公會藥師等一行共7人參加本次園遊會宣導活動。將「聰明用藥、五力全開」觀念融入遊戲中。內容包括,一、做身體的主人:預防勝於治療,健康資訊多留意。二、向醫師或藥師說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三、看清楚藥品標示藥品成分。四、清楚用藥方法、時間。五、與醫師、藥師做朋友生病找醫師,用藥找藥師。現場除了準備闖關遊戲、宣導物品,大會更舉辨抽獎活動,民眾反映非常熱絡。

蕭靜蓉局長表示,本局為了縣民用藥安全與本縣藥師公會合作全力推動「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不遺餘力。由專業藥師到宅到點為長者服務,藉由實地訪視衛教家屬及長者,建立正確用藥觀念、提高用藥配合度,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鼓勵民眾主動尋求社區藥師用藥諮詢,降低多重就醫、忘記吃藥、不遵從醫囑、自行調藥或停藥的問題,提升縣民對藥事照護的認知及建立藥師專業的形象。以藥事照護串聯社區藥局及醫療院所,共同創造用藥安全網絡,讓民眾用藥安全無後顧之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