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丁菱娟分享50前後的新中年主張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2019諸事吉祥系列講座」第二場次邀請到公關教母丁菱娟老師,以「享受吧!50後的第三人生」為題,現場湧進150位鄉親朋友,一起享受美好的第三人生。

住持滿舟法師開場引言:非常榮幸邀請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老師來澎湖講演第三人生。去年南台別院四月份安樂富有系列講座邀請丁菱娟老師演講,及在南台別院開辦畫展,讓我有機會認識這樣一位溫暖、有內涵的才女,幾次聊談之中更發現丁老師非常豁達精進,不僅勇於挑戰生活中不同的領域,還努力的超越自我。

丁菱娟54歲正值事業頂峰時選擇從職場畢業,如今轉身從事大學副教授、作家及創業家導師等志業。丁菱娟認為,人生度過求學、求職的階段後,50至70歲之間,可以說是屬於新中年階段,如何好好度個這個「第三人生」,是未來許多人的重要課題。她從40歲開始,要求自己每年都要學一項才藝,從鋼琴、瑜伽、高爾夫、油畫、孫子兵法、塔羅牌等,她無所不學。

3年多前從工作退下來後,更決定每年要完成3件大事,例如退休那一年,辦了一場個人演唱會,而今年的3件大事是,出一本書、騎腳踏車環台,以及在中國知名的喜馬拉雅電台開一個音頻節目。每年做3件大事,讓丁菱娟的人生豐富而精彩。

丁菱娟表示,追求快樂人生的三大支柱是:1健康-健康要自己顧。2.財富-適當累積財富,財富不足,就要過減法人生。3.人際關係-50歲就要與身邊的人和解,讓人生快樂而圓滿。

丁菱娟的話語真誠而切入每個人的生活,講座尾聲,許多聽眾與老師對話,台上台下美好和諧的分享。最後,以「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和與會大眾結緣,也做為講座的完美句點。





△丁菱娟澎湖「享受吧!50後的第三人生」講座。(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