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打造智慧校園學習環境 縣府建置完成國中小智慧網路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了打造具前瞻性的下世代智慧校園數位學習環境,回應教學現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及數位學習情境的需求,縣府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計畫,全面建構縣內國中小校園智慧學習環境。讓師生能善用網路資源與數位科技,翻轉多元領域的教與學,進而提升學習成效及創新教學應用,教育部為瞭解本縣執行現況,日昨由資科司李月碧高級管理師率領前瞻訪視輔導小組一行15人蒞縣訪視,訪視輔導小組肯定本縣在落實資訊設備的建置及各項數位教學努力。

教育處表示,感謝教育部對本縣教育設施的關心,在本縣教育資源貧乏情況下,補助本縣辦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計畫」,106-107年度補助計畫經費2,224萬4,000元整已建置完成各國中小基礎網路佈線及配置施作已完成國中計15所(含中正國中虎井分部),國小計36所,總計共51所。另本(108)年度建構本縣國中小校園智慧網路,全面性建置校園無線網路及校園網路管理平台,補助各校購置教室內單槍投影設備、教學電腦主機或筆記型電腦及無線投影環境供筆電及行動載具進行投影,建置多媒體整合器,提升教學便利性,創造智慧學習教室,並於本縣教育網路中心建置資訊科技示範教室1間,作為各校資訊科技教室建置之參考。

前瞻訪視輔導小組召集人李月碧表示,智慧校園的核心精神,是讓各校的資訊設備通過前瞻計畫更加健全,成為前瞻未來教學創新最有力的後盾。對於澎湖縣不因離島的空間限制,能夠打造高速的網路建設並建立數位網路管理呼應前瞻計畫的目標,從教學需求帶動硬體需求,形成良性循環甚為嘉許。召集人更鼓勵教師發揮數位思維創新教學的「軟實力」,帶動校園資訊環境的「硬底子」。銘傳大學徐武孝教授表示,本縣位處離島,海洋資源豐富,且已編訂海洋教材,若能將教材融入資科技教學將是一大亮點。

蘇啟昌表示,在具體推動項目上,除了將校園主幹網路升級為更快速的光纖網路,讓師生不僅可以在教室內,甚至在教室外學校內的各點,使用無線網路融入教學,從硬體上創造簡便、穩定及具親和性的資訊整合應用環境外,更強調從師生教學需求為出發點,以資訊科技教學及未來數位學習的需求為導向,發展教師增能研習及相關輔導機制,不但要滿足現階段教師應用資訊科技輔導需求,更希望教育思維能朝向未來持續翻轉、創新,透過網路即時互動等特性,開啟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深度學習,甚或是跨校、跨國遠距共學,引領學生拓展書本外的廣闊視野,具備迎向未來的能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