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化局涼傘班、湖西社區劇場及五德國小涼傘隊熱情演出

【記者張小瑜報導】由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主辦之「命待!澎湖音樂節」,日昨受邀在篤行十村舉行系列活動,現場除了邀請國內外各地22組樂團前來交流演出外,也邀請本縣文化局涼傘班、湖西社區劇場、五德國小涼傘隊在當天共襄盛舉、參與表演。

文化局涼傘班成立迄今十多年,聘請東衛社區莊萬枝老師及其弟子開班授課,每週在演藝廳戶外廣場練習各式套路,今年邀請陳彥后老師協助指導本局涼傘班,將涼傘技藝表演融入音樂、舞蹈等多種元素,當天活動現場文化局涼傘班成員表演各種涼傘套路,同時結合旗幟表演,展現磅礡氣勢,涼傘班今年加入幾位小小生力軍,當他們上場表演時,其認真神情且努力展示涼傘基本套路,頗具架勢一點都不輸大人。

本縣湖西社區劇場是由湖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辛天澤領航,由社區居民組成,於本(108)年度透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的社區營造點計畫補助,聘請「那個劇團」藝術總監楊美英及在地師資黃豐美老師,將社區農村特色及駛犁歌表演片段融入耆老日常在講的台語口音-湖西腔,並由社區村民實際參與劇本討論及戲劇表演,激盪出一齣具有湖西特色之幸福農村樂社區劇場。

接著登場五德國小涼傘隊,學生活潑朝氣的能量展現在涼傘基本套路上,變換各種隊形並搭配音樂,五德學生精采涼傘表演令人現場觀眾印象深刻。

文化局期待透過傳統技藝之展演,啟發民眾對澎湖傳統文化的認同、社區民眾對社區舊時生活文化傳承感到驕傲,更讓現場的縣民朋友能欣賞傳統技藝之美,讓本縣特有文化能永續傳承下去。




△文化局涼傘班。

△湖西社區劇場。

△五德國小涼傘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