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境教育從小紮根 中興國小師生體驗回鍋油製作

【記者楊宜樺報導】賴峰偉縣長將今(108)年定為「教育年」,特別將「環保生活化」納入教育年推動重點之一,期望環境教育能從小紮根。教育處結合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簡稱TPCF)一同推動環境教育,讓更多學生獲得豐盛的環境教育知識,特至中興國小辦理「回鍋油做環保皂-友善環境清潔劑製作」,參與小朋友熱烈的與講師互動,了解回鍋油的回收及如何使用回鍋油製作環保肥皂。

為了給下一代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環境的永續發展一直為澎湖縣的重要議題,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海洋活化亦為澎湖縣賴峰偉縣長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回鍋油倒入水溝造成社區溝渠及廢水汙染海洋,用回收油製作天然的環保肥皂,避免廢棄回鍋油汙染問題,使用環保手工皂的廢水即便流入河流和海洋,也不會對環境和水生物造成危害,使用天然環保皂也能為我們美麗的海洋盡一份心力,減少化學清潔劑汙染水源及海洋的機會。

教育處表示,製作完成的環保皂,也直接由學生帶回家裡使用,期待由學生將回鍋油對環境的污染以及使用環保皂愛護海洋的概念傳遞給家中其他的成員。愛護環境除了減塑,減少化學物質污染海洋環境也是刻不容緩的,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培養學生愛護環境的習慣並擴大至身邊的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