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活化海洋護水體 油脂截留保永續

【記者李三祿報導】每年的7、8月份為本縣觀光旺季,各行各業充滿活力,以澎湖人的熱情、美麗的景觀,以及在地美食接待每一位來到澎湖的旅人。

7、8月份也是本縣餐飲小吃業的旺季,縣府於8月份起由建設處領軍,衛生局、環保局配合啟動餐飲業聯合稽查小組,由建設處輔導餐飲業設置油水分離設施,衛生局則針對已設置油脂分離器部分,要求業者應經常清洗保持乾淨,環保局則以針對排水連接公溝檢查,排放水中有無異物、油脂殘渣流出,污染公溝部分。進行勘查、勸導,並請業者不定期疏通店前公溝,以保持公溝通暢,

截至8月22日為止,聯合稽查小組共進行76家次稽查,現場輔導已裝設之業者,提升油水分離槽之清運頻率,並告知未設置之業者應儘速裝設,防止油污阻塞公共排水溝。

環保局再次呼籲餐飲業者應盡企業責任,廚房排放污水不要影響附近居家環境衛生,將菜渣、油脂撈出不要排入公溝,共同為守護澎湖珍貴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