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上學我最愛、護童有警在」

【記者鄭家瑜報導】開學後第一天正式上課日,為保護學童上、放學交通安全,馬公分局加強執行「護童專案」勤務。本專案勤務係將轄內國中、小校園周邊交通疏導、管制列為警方執勤重點,並動員警力維護引導,守護這群可愛的國家未來主人翁。

警方同時呼籲騎乘機車接送學童的家長們,別忘了給孩子戴上適合頭圍且經安全標準檢驗合格的安全帽,以保護頭部安全;另在接送途中,勿貪圖一時方便,而有搶黃燈、闖紅燈、違規停車等交通違規情事,除是一種錯誤示範且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外,也將自身及孩子的安全陷於危險當中。

馬公分局分局長廖修鴻表示,行人交通事故兩大肇因為「行人違規」及「車不讓人」,希望在警方及學校師長的導護下,讓過馬路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穿越時能舉手示意等交通安全觀念能從小培養深根,也提醒行經校園周邊道路的駕駛人要能多注意「禮讓行人」這個優良的駕駛習慣。


△馬公分局加強執行「護童專案」勤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