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接受軍醫局研考輔訪成效佳

【本報訊】國防部軍醫局為瞭解各地區國軍醫院,內部管理、醫務營運及醫療服務等執行成效,每年區分上、下半年報行「研考輔訪」工作。108年下半年25日由軍醫局醫計處處長李蠻剛上校率領督訪人員,共一行13人至三總澎湖分院督(輔)導,經過書面查核及實地訪查,醫院在醫勤業務各項構面執行均無重大缺失,獲得督導官對於醫院工作執行成效的肯定。

軍醫局輔訪小組於0930時到達醫院,先至醫療大樓一樓會議室,實施雙方人員介紹及工作簡報,三總澎湖分院由院長張芳維上校親自接待輔訪長官,醫療、行政一級主管及受訪承參列席陪檢。108年下半年「研考輔訪」共計區分為醫務管理、醫務計畫、衛勤保健、藥政管理、主計等五大構面。

醫計處處長李蠻剛上校表示,個人曾於83年至國軍澎湖醫院服務,過了二十幾年再次踏上菊島澎湖,看到了澎湖景觀的改變,更見到了三總澎湖分院歷任院長及全院同仁努力成果,不僅在醫務服務量有大幅的提升,業績更是國軍醫院有目共睹的成長。李處長同時表示,軍醫局年度「研考輔訪」工作,上半年以內部管理為主,下半年以醫勤管理為主。本次輔訪的主要目的在瞭解單位各項工作推動概況,輔導基層解決窒礙難行為主,同時代表陳局長慰問三總澎湖分院全院同仁,在澎湖離島的工作辛勞。

透過書面審查及各科室實地查核,並複查107年所見缺失,1400時召開檢討會,由軍醫局各業參提報所見情形經過綜合檢討,三總澎湖分院各項工作執行均無重大缺失。李蠻剛處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預劃在109年接受醫策會四年一次評鑑,看到今日的研考輔訪成效,相信醫院已在平日作好各項工作準備,希望澎湖分院在張芳維院長的帶領下,賡續保持各項優良成效,才能為澎湖鄉親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



△軍醫局研考輔訪三總澎湖分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