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健腦服務站成果發表會 長輩大秀才藝成果

【記者嚴光澎報導】每年9月為「國際失智症月」,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響應失智症月,展開一系列電影欣賞,讓民眾透過影片更了解失智症,更在昨日在龍行新城A區活動中心辦理「健腦服務站成果發表會」,由健腦服務站長輩大秀才藝成果。

健腦服務站係由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承接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專案計畫辦理,「健腦服務站」成立至今僅約1年半時間,在協會專業社工團隊積極努力執行下,規劃各式精彩課程教材及活動,成果豐碩。昨日上午8時30分首次成果發表會,健腦服務站長者們都滿心歡喜,特別邀請衛生局保健科許娟娟科長、龍行新城A區活動中心主委、副主委、親朋好友前來參與,分享期間的精彩生活,並拍胸部保證,絕對精彩!

另外,2019年【樂活長青組】新光全國繪畫比賽人氣王黃友謙,樂活長青組總投票數13,772票,獲得4,260票,作品簡述「環境、整潔、淨灘」,澎湖這位88歲的作者完成夢想一大步,黃友謙老先生也是現在本縣國寶級人物,於頒獎典禮頒發最佳人氣獎及獲得精美好禮乙份;昨日衛生局保健科許娟娟科長特頒此狀敬申謝忱給黄友謙,由黄友謙接受。

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陳俊成理事長表示,首次成果發表會在團隊努力規劃下,有活動動態區、長者作品區、教具區等,長輩們充分展現青春活力與自信,除分享精彩活動作品外,更以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製作各式環保DIY教具,供現場民眾體驗,並特別於現場安排失智症相關諮詢服務。另提供茶點供與會者在分享互動之餘一起品嚐,活動結束前所有與會嘉賓們一起創作瓶蓋拼貼畫作〜「健腦樹」,象徵健腦服務站一起成為守護這群長輩的大樹。





△「健腦服務站成果發表會」在龍行新城A區活動中心辦理,由健腦服務站長輩大秀才藝成果。(嚴光澎攝)

△衛生局保健科許娟娟科長特頒此狀敬申謝忱給黄友謙。(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