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守護獨居身心障礙者 緊急救援連線持續力推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強化獨居身心障礙者在家中發生緊急狀況能及時獲得協助,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委託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辦理「緊急救援守護連線服務」,結合民政、警政、衛政、社政及社區鄰里,以建構24小時身心障礙者安全保護網絡,讓獨居或長時間獨處之身心障礙者透過服務裝置的雙向通話功能即時求助。

社會處表示,縣府推行之緊急救援連線服務是在獨居身心障礙者的家中裝設雙向通話機器(平安機),當身障者在家中突感不適或發生急難意外,只要按壓傳送訊息求救,即可於第一時間通報而獲得立即適時救援。

緊急救援連線系統服務項目包含:1.意外事件及緊急事件通報2.救護車緊急救護通報3.緊急事件聯絡人通知4.不活動狀態自主監控5.健康問題及居家服務之諮詢與轉介6.社會福利諮詢與轉介等,並有專業護理師24小時全年無休在線上守護,並定期訪視,深入了解獨居身障者生活起居與健康情形,以確保獨居身障者的居家安全。

凡設籍且實際居住於本縣,並持有中度以上之身心障礙手冊證明之獨居或長期獨處之身心障礙者,可持申請表、身障手冊影本、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等文件向鄉市公所或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提出申請,申請專線:(06)9267349,陳健管師,申請表可至縣府網站便民服務項下之申辦業務下載。



△澎湖縣政府持續力推您的守護者-緊急救援連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