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回饋鄉里!明德獅子會捐贈廚房設備

【記者莊惠惠報導】高雄明德獅子會首次跨海捐贈澎湖「菓葉壽齡學堂共餐服務廚房設備」,昨天在會長許順敏率獅友及家眷一行50人,共同見證下正式啟用,社區長輩喜迎專屬廚房相當興奮。

湖西菓葉村因為人口外移嚴重、社區人口老化,多半由60歲上下的高齡志工來照顧地方耆老、年邁長輩們。為提供共餐服務,湖西鄉菓葉村關懷據點長年以菓葉國小舊校區廚房使用,經縣府開放場地烹飪午餐,然而因無充足經費購置設施設備,使高齡志工烹煮過程相當克難。

高雄市明德獅子會會長許順敏菓葉村人,獲知發動該會獅兄獅嫂共襄盛舉,捐贈湖西鄉菓葉村設立廚房設備及食物銀行基金,希望提供獨居、失親、中低收入老人團體營養膳食;讓離島偏鄉的這群長者,能夠正常用餐,更藉由每天與社區老人共餐共學時刻,可減緩失智、意外的發生。

明德獅子會捐助廚房設施設備,昨天上午在菓葉社區的壽齡廚房正式掛牌啟用,並由該會會長許順敏帶一行50人前來共同見證,湖西鄉長吳政杰、議員陳振中、許育愷、蔡清續與菓葉村長許順汀、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蓁等來賓一同見證。

吳政杰代表感謝明德獅子會,使得高齡志工終於有了友善廚房可使用,讓社區常長輩服務能更順暢、長輩食的更營養健康。









△菓葉社區壽齡學堂廚房鄉長、議員、村長及明德獅子會共同參與啟用揭牌。(莊惠惠攝)

△菓葉專屬壽齡學堂老人廚房啟用揭牌大家比出第一讚。(莊惠惠攝)

△菓葉專屬壽齡學堂老人廚房設備齊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