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新購10部公車加入營運 照顧鄉親需求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汰舊換新10輛大型公車,昨天正式投入營運,照顧地區民眾與弱勢族群的交通需求。

澎湖縣公車處昨天在縣府廣場舉行10輛全新公車啟航典禮,縣長賴峰偉由車船處處長陳寶鍛、參議高文石等人陪同校閱。

縣長賴峰偉勉勵駕駛長及同仁實踐「以客為尊」銘言,遵守「細心、貼心、同理心」信念,提供民眾友善、無礙的服務環境。

賴峰偉提到,車船處在近期多次媒體報導駕駛的善心作為,協助民眾免於生命危險,倘若第一線服務人員都能有愛心、同理心,往後將能蔚為良善風氣。

車船處長陳寶緞表示,今年新添購的10部公車,總經費近新台幣5000萬元,其中4300多萬由中央補助,計有9輛大巴和1輛低地板公車。

其中,低地板公車不用上下台階、車身具有側傾功能、配備輪椅上下渡板,車內更有附安全裝置的輪椅座位和一個導盲犬空間,提供縣民最安全、舒適且便捷的公車服務。

車船處提到,澎湖現有大小公車60部,其中低底盤有17部,近3年來陸續更新,目前全縣公車車齡,已降至5.6年,明年5年再添購11輛公車後,車更降至3.7年,都屬於新車。

縣長賴峰偉在車輛校閱後,特別搭了一小段路程,實際操作WiFi連結,對於車船處陸續替換車輛,對新公車的內裝設備表示滿意。







△縣長賴峰偉校閱新公車。(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在車上實際體驗APP。(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