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放流才1天海膽苗 一夜全不見了!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為了保育海洋資源,每年都會放流海膽苗,日前賴峰偉縣長還親自穿短褲,在烏崁放流了15000顆海膽苗,可是隔天保育志工潛水調查,竟15000顆海膽苗一夜失蹤,志工建議縣府要未來做好調查才放流,以免浪費錢。

每年7月1日澎湖縣開放採捕海膽,海膽肥美鮮甜,又有大海牛奶之稱,地方的海鮮餐廳更順勢推出各式海膽料理,就是要讓老饕能品嚐海膽特殊濃郁的牛奶味。

沒想到,8月31號澎湖縣長賴峰偉才親自帶隊在烏崁海域放流15000顆海膽苗,但一夜之間,保育志工隔天潛水調查一看,平均體長有2到3公分的15000顆海膽苗連一顆也見不著,辛苦培育的海膽苗去哪裡了!

海洋保育志工隊長陳盡川表示,15000顆海膽苗的數量龐大,就算被河豚或石斑魚吃了,也不可能吃到一顆也不剩,就算吃了也會留有殘骸,結果都沒有,就算察看石頭縫隙也沒看到,想不出來這批海膽苗消失的原因。

陳盡川建議,縣政府要放流海膽苗之前,應該實事求是,做好調查和評估,這樣的放流才有用,否則只是做表面功夫,「擔沙填海無採工」,經費都浪費了。

對此,農漁局長陳晶卉解釋說,海膽的生態習性目前還沒被人掌握,有可能海膽苗藏在更深的沙底,保育志工潛水地點是不是縣府放流的地點,這也需要比對,未來縣府會和學術單位研究把海膽苗做標示,以便後續調查。

在澎湖,會補抓海膽的漁民都知道,海膽其實是會移動的,但一夜之間15000顆海膽苗全數失蹤,到底是移動走了還是被吃了?真實的原因還有待官方的調查。







△8/31日在縣長賴峰偉等人見證下澎湖放15000顆海膽苗,隔日海洋保育志工潛水下巡視去全不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