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未領有使用執照之房屋不因納稅而變成合法建物

【本報訊】房屋稅係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無照違章建築房屋自不例外;而房屋稅之完納,只是納稅義務之履行,不能據以使違章建築房屋變成合法。

曾慧香局長表示,為求課稅公平及健全稅籍起見,違章建築房屋在未拆除前,均應依法於房屋建造完成之日起30日內申報設立房屋稅籍,若違章建築房屋不予設籍課稅,不僅增加稅籍管理之困難,對合法房屋來說更有失公平;再次提醒您,房屋如有新建、增建、改建及使用情形變更之情形,記得要主動向本局申報房屋稅籍有關事項。

如您有房屋稅相關疑問,歡迎撥打本局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亦可撥打06-9279151轉250、251、22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