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興仁大排水溝流進水庫水乳白色 民眾怕怕

【記者莊惠惠報導】昨日上午興仁大排水溝流進水庫的水乳白色的,有民眾投書社群軟體相當擔心到底何來,是否有毒?水公司澎湖前往自行採樣檢驗表示水質符合標準,請民眾安心。

據了解,前幾天下雨自來水公司把排污水的門關起來,天氣好轉以後自來水公司沒有把排污水門打開造成污水積上來,目前興仁有兩間洗衣廠,民眾懷疑懷疑應是洗衣廠流出來。

後來台水公司打排污水的門,打開污水流出去就看不到污水了,到2時許沒有積水就不沒有乳白色水,但這水有沒有污染海洋,民眾很疑惑?

台水公司表示,興仁水庫位處馬公市興仁里是澎湖第二大水庫,總蓄水量達82.3萬立方公尺,興仁引水道為水庫集水主要來源。該引水道設計為水庫集水及社區家庭污水共用,由閘閥開關控制,打開時,污水排放至外海;關閉時,將雨水收集至水庫。

台水公司說,因為颱風雨季故閘閥為關閉狀態以收集雨水,污水無法進入水庫,且台水公司澎湖所每日皆有派員定期水源巡查,昨日上午10時巡查無異狀。

該引水道有疑似乳白色不明液體流入,引起民眾用水疑慮,台水公司澎湖所發現後立即於13時20分派員前往勘查處理,該水道為開啟狀態,故污水是直接排放至外海,並無進入興仁水庫集水區,亦不會影響用水安全。

台水公司澎湖所已自行採樣檢驗,水質符合標準,環保局亦派員到場取水樣送驗,請民眾放心。





△興仁大排水溝流進水庫的水變乳白色。(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