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首屆「菊島南丁格爾體驗營」學生體驗醫護職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首屆「南丁格爾體驗營」,學生報名踴躍,實地體驗醫護職場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因此不只女學生參加,其中也有13名男學生對醫護職場有興趣多了解,許多學生表示未來的志向想朝醫護相關科系發展,因此把握暑假空檔報名活動拓展視野、探索未來的生涯志向。

澎湖衛生局結合三總澎湖分院及澎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20、21日舉辦兩日的「南丁格爾體驗營」活動,40名國、高中生不但變身護理師學習傷口包紮、異物哽塞處理法(哈母立克急救術)、心肺復甦術(CPR)、輔具使用等實用的護理技術,切身的體驗病人在接受各種護理措施時的需求與身心感受,也在同理中學習如何了解病人需求及減輕病人不適。

出席三總名醫計畫的賴縣長、劉陳議長、副議長陳雙全及議員陳慧玲、三總醫澎湖分院院長張芳維等也特到菊島南丁格爾體驗營,與學生一起DIY護師帽,還戴起帽子來見證護理師的傳光。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此次結合醫療機構及民間力量,勉勵學生未來有機會能加入醫護行列,共同守護民眾的健康,同時邀請到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部蔡麗珍督導長組成護理專業領域之團隊,介紹南丁格爾的故事;在學生了解護師帽與護理師的歷史背景後,親手製作護師帽並穿上護師服上衣,透過模擬投入職場後參與的加冠儀式與傳光活動,感受薪火傳承的護理使命。

澎南國中學生許瑞庭分享,課程所教的急救知識,讓她更有信心篤水能力面對需要被救護的患者,也感謝主辦單位及衛福部台北醫院團隊辦這個活動,覺得收獲滿滿。文光國中朱梅芬說,了解搶救病患是需要在黃金時間內操作CPR,雖然身體很累,但內人卻是充實的。

昨日進行的是高中的學生,因本身對醫護環境非常有興趣,都非常開心透過南丁格爾體驗營的活動,學習到許多實用的知識,學生說,尤其像是傷口包紮這樣常見的動作,看似簡單但其實複雜許多,有沒有包紮好對於病人照護都是直接的影響,覺得非常受用。







△首屆「菊島南丁格爾體驗營」合影。(莊惠惠攝)

△澎湖衛生局長代表致贈感謝狀給台北醫院護理部蔡麗珍督導長。(莊惠惠攝)

△來賓與學生一起DIY護師帽。(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