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結業式機場現身 學員滿載而歸

【記者楊宜樺報導】昇恆昌及其所屬的江許笋文教基金會已連續四年推動「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主要針對不在山上也不近市區且少有資源的地區學子舉辦暑期營隊,今年以「國際觀光」、「地方特色連結」、「學生需求」及「公益關懷」等元素為主軸,針對屏東高泰國中、台中新社高中附設國中部及大安國中共計120位學子舉辦公益營隊,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投身公益並發揮所學及創意,給予多元專業課程指導與培訓,5月份冠軍隊伍出爐,由輔英科技大學及暨南大學團隊勝出,帶給學生難忘的回憶及滿滿的收穫,19日更現身台中國際機場舉辦結業式,為今年光譜計畫公益營隊劃下感人的完美句點。

「光譜計畫」藉由廣邀全台大學生參與公益營隊提案競賽,今年特別攜手社會企業平台『社企流』合作,舉辦論壇說明會及專業講師經驗分享,昇恆昌免稅商店志工也化身專業講師,協助大學生將創意提案落實,同時安排專業課程如基礎日文、國際禮儀、彩妝穿搭等,除了增加課程的豐富性,也讓學員們有靜態課程以外的實作體驗。

輔英科技大學春暉社在昇恆昌公司專業師資的協助下,一同規劃出以電影「阿拉丁:願望成真」為主題的公益營隊,受到評審青睞成為屏東區的冠軍隊伍,希望運用創意的教學方法,傳遞給學員在地連結、觀光推廣、探索自我、職涯興趣探索、團隊合作等學習,因此課程內容透過有趣的角色扮演,讓屏東縣立高泰國中的學員們完全投入其中,安排營隊各小隊以高樹鄉在地農特產進行命名,期盼增進學員在地的連結與情感。

國立暨南大學則以『Grown Up』作為主軸,運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新社國中及大安國中學員感受特別有意義的暑期營隊,融入四大元素國際觀光視野、玩樂中學習、地方特色、新住民文化,參加的學員將化身為王國中不同職則的角色,安排以美國音樂劇「Broadway百老匯」作為課程元素,激發學員發想出最具創意的舞台劇,各組學員在晚會活動中展現精彩熱情的演出,現場笑聲不斷,也拉近團隊彼此之間的距離,更為了讓學員們深度的了解自己的家鄉,將「RPG」電玩遊戲搬到營隊中,精心設計關卡任務,讓學員透過任務中尋找線索,更進一步的認識在地小知識,提升認同感。

昇恆昌免稅商店、台中市教育局、台中國際機場各單代表今日(7/19)也出席光譜計畫台中場的結業式,給與營隊的國中生及大學生鼓勵,致詞時也對於營隊內容、活動宗旨深表認同,更對於昇恆昌推動公益、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大為肯定。昇恆昌及江許笋文教基金會連續四年舉辦「光譜計畫」,希望可以透過企業提供專業及金費贊助,提供大專院校生一個發揮創意及熱情的舞台,一起關懷資源缺乏的學子,透過多元的企業專業課程、活動規劃的經驗分享,讓這些參賽的大學生們能在籌辦營隊的同時也獲得職場上的實務經驗,學員們也能瞭解家鄉觀光發展、在地文化及獲得更多元的資源與學習,一起為人生開啟寬廣的視野。









△昇恆昌免稅商店志工化身專業講師,教導學員國際禮儀課程。

△營隊第四天來到機場參訪,學員體驗機場智慧體感遊戲區。

△營隊接近尾聲,學員們不捨的互相擁抱,令人動容。

△第四屆『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屏東場圓滿結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