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五德舊碼頭修復 公民審議大家來開講

【記者張小瑜報導】舊名雞母塢的五德社區,相傳在聚落西方有一個小山丘,形狀似母雞臥巢在孵蛋狀而得名,也因而有:雞有五德之美名。日昨由文化局王國裕局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王明輝院長、五德國小陳智賢校長、顏錦鸞里長蒞臨出席與會並說明辦理此次會議的緣由

五德社區在日治時期到光復初期,當時陸路尚不發達,雞母塢是內海運輸的重要之地,聚落內興建有東、西兩個舊碼頭,早期都是用玄武岩堆砌而成,其工法相當傳統,後來才再覆蓋上水泥;目前橋樑現況已嚴重破損,對於舊碼頭的修復,在呂黃春金議員的提案及重視下,由文化局啟動第一次的居民討論會議。

會中,本縣專輔社造中心邀請王志華老師先進行舊建築修復再利用案例分享,再運用公民審議工作坊操作課程引導居民討論,當天五德社區有近60位民眾踴躍出席參加,在工作坊分組操作中每個人都熱烈的提供不同意見,冀望藉由此次會議凝聚五德舊碼頭修復的在地共識與力量,讓五德社區的歷史文化與生活環境能永續共存!





△王志華老師舊建築修復再利用案例分享。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王國裕局長致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