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率隊返鄉花嶼遊

【記者嚴光澎報導】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伉儷,該同鄉會宗旨以連繫澎湖同鄉,增進鄉親情感;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與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締結,日前一行人返鄉花嶼村一日遊,憶兒時,思鄉情。

王文桃伉儷生長於澎湖的望安鄉花嶼村,長大後離鄉背井,如今定居宜蘭,仍然不時回憶兒時情境,思鄉情;澎湖!給王文桃珍貴的鄉親,激勵他逆境中奮發向上。

王文桃表示,花嶼村是澎湖縣轄最偏遠的離島,縣府努力改善交通、水、電等民生基礎設施,如離島交通船,從每周三班,增加為一天兩班次、四趟往返,這些作為讓鄉親有感;目前他擔任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邀集了包括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夫人、理監事、顧問等一起組團,悠遊故鄉澎湖,為澎湖推展觀光,其中還有花嶼村一日遊,對本縣的觀光發展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王文桃理事長伉儷一行人日昨乘遊艇至花嶼,上午7時30分到花嶼之旅,拜會村長王玉英、鄉民代表陳明現、天湖宮董事長劉文堂。

一行人前往澎湖望安花嶼「天湖宮」,建於清光緒年間,供奉開基主神李府王爺,是島上規模最大的廟宇,也是島民的信仰中心,先後歷經多次整修,建築美輪美奐,風火輪、福祿壽三仙及寶塔三者兼備的廟頂裝飾變化,相當具有特色。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天湖宮常務董事王文桃一行人上香祝禱。花嶼國小,教導主任黄國揚還為大伙介紹花嶼國小,花嶼大地的故事。

王文桃理事長表示,花嶼人,故鄉要維持故鄉的完整,這情操是最珍貴的,所以台灣人要共同幫助他們達成願望,並在交通、醫療上能有所改善,提升花嶼觀光發展。







△花嶼國小黄國揚教導主任介紹花嶼,王文桃理事長一行人參與。(嚴光澎攝)

△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夫人、理監事、顧問在花嶼國小合影。(嚴光澎攝)

△王文桃理事長一行人前往望安花嶼「天湖宮」上香祝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