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隘門關懷據點成立 耆老歡喜樂陶陶

【記者張小瑜報導】因應人口高齡化縣府積極推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繼上週6月20日北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後,隘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湖西鄉第8個據點也是本縣設置的第43個據點, 26日上午十時舉行,由議長劉陳昭玲、社會處長蘇啟昌、鄉長吳政杰、議員陳慧玲、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議員蔡清續服務處主任蔡清謀、隘門村村長洪聰權及社區理事長李天育等貴賓出席這一場隘門社區如辦喜事般的揭牌活動,長者們歡樂齊聚一堂為隘門據點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活動由社會處及衛生局的「長照行動讚」宣導列車揭開序幕,進行長期照2.0顧服務資源及現況宣導,讓現場長者及民眾了解相關的服務政策及申請方式。接著本縣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馬公站的學員熱情的帶來「我真的很不錯」的舞蹈表演展現據點的活力與朝氣,帶動現場民眾活潑氣氛,相信未來在據點活動的長輩也能天天展現笑容在社區中與其他長者成為和樂融融的一家人。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隘門成立社區關懷據點據點提供長者們一個泡茶、閱讀報紙、下棋、聊天的活動空間,讓長者們可以踏走出家門走入社區與其他長輩做社會互動,讓社區的長輩們得以活得更健康、長壽。

社會處長蘇啟昌表示:本縣多增加一個據點,代表著多一個社區在活絡運作,在李天育理事長的帶領之下志工夥伴們每月定期關懷訪視、電話問安一句簡單的寒喧問候,為社區增添不少人情味,縣府團隊將繼續朝向一村里一據點的目標繼續努力,截至108年5月31日止,隘門社區人口965人,65歲以上長者有104人,老人人口比例達10.8%,為了預防長期照顧問題惡化,及發揮社區自助互助功能,讓每位民眾都能感受到據點是社區好所在。

社會處表示,隘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週一至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4時至17時,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及中午共餐服務,希望據點的成立能讓長輩們增加到社區活動的頻率,讓長輩們能夠在自己最熟悉的社區裡健康、活躍老化並達到成功老化的目標。


△隘門關懷據點成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