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鎮海國中師生香港穿越海峽 完成夢想

【記者楊宜樺報導】鎮海國中今年2月底師生前往香港完成了一週的水手訓練,以「造舟追夢、揚帆鎮海」為主軸的帆船遠航計畫,受到了眾多鄉親及教育夥伴的支持,得到了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補助經這筆追夢基金。

五月十日鎮海國中師生再度前往香港,由生命前線帆船事工漂流教室的船長Chris駕駛,校長吳憶如及老師帶領4位學生,橫跨海峽,昨天中午抵達馬公港長達350海浬,超過70小時的海上帆船遠航,完成壯舉。澎湖縣教育處長謝國村、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也前往迎接。

SIROCCO重帆長14公尺 寬5公尺,平均航速6至7節,受過海選、帆訓、壓力測試的孩子和老師們,完成挑戰人體極限。帆船從香港銅鑼灣出發,一路沿中國廣東沿海北上,以之字形的方式頂風北上,直到廣東汕頭外海,橫跨台灣海峽。

吳憶如說,整個航行計畫原定48小時,但是台灣海峽南部的風浪大海象不穩定,頂風前進相當緩慢,整整延緩24小時才抵達馬公港。

昨天一早,帆船緩慢的從花嶼和西嶼外垵間駛近馬公港,完成最後一哩路,船上的勇士們在網路斷訊3天後,傳送船上進港畫面給家長的第一手照片,振奮了在碼頭等候的家長還有在學校等候同學師生們,一直到中午,完成檢疫通關手續,前來迎接的王昱麟同學的阿嬤還帶來花圈,迎接所有接受挑戰的勇士,學校主任陳雙財一一唱名,接受歡呼,場面感人。

帶領孩子從水手訓練到完成跨越海峽的船長Chris,最後一一頒發結訓證書,送給孩子一生難忘的禮物。





△鎮海國中師生香港穿越海峽完成夢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