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人員環境保護素養 環境教育研習到南寮

【本報訊】縣府日昨假湖西鄉南寮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以環境教育推動永續旅遊」研習,有本縣中央與地方機關63人參加。
本次研習邀請湖西鄉南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有擇先生擔任講座,南寮社區於去年再度獲選「2018全球百大永續旅遊勝地(2018 Sustainable Destinations Top 100)」殊榮,是繼2017年後,連續兩年入選全球百大旅遊地點,這是一份能讓全球看見澎湖的榮耀。
陳有擇理事長詳細介紹本縣地理環境及面臨的環境議題,包含地形氣候、生態保育現況、公害防治等。陳理事長說,南寮社區位於本縣東北角,易受東北季風影響,許多海洋廢棄物漂流至南寮社區造成環境污染,海漂物整理利用需要公私部門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推動。
陳理事長也分享南寮社區在近幾年所從事的社區營造歷程,包含農村再生、社區空間改善、環保小學堂等,以抑制環境污染,減少資源浪費為主要思維。
陳有擇表示,環境教育是影響永續旅遊的關鍵因素,利用各項時機廣為宣導,社區居民一起成長一同進步,培養環境公民與環境學習社群,都是重要的課題。
縣府人事處指出,本縣南寮環境教育園區於107年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認證,是本縣第3個環境教育設施場域,去年達成環保低碳永續家園銀級獎評等,是本縣第1個也是目前惟一1個榮獲銀級獎的村里社區,顯現出南寮社區在地居民積極向上的進取思維。




△陳有擇理事長詳細介紹本縣地理環境及面臨的環境議題,包含地形氣候、生態保育現況、公害防治等。
△「以環境教育推動永續旅遊」研習,有本縣中央與地方機關63人參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