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雕塑協會姑婆嶼淨灘及尋思之旅

【記者黃瓊瓊蕙報導】「澎湖縣雕塑協會」在理事長陳順賢的號召下,於昨日上午邀集近40名會員及家眷舉辦「姑婆嶼淨灘及尋思之旅」活動。會員們於早上8點半於生活博物館門口集合後搭遊覽車前往赤崁碼頭,旋即於9點半乘船前往姑婆嶼。
恊會精心為每一位參加活動的人員準備遮陽帽、手套、毛巾等用品,另備有餐盒、便當、飲料等。一行人在姑婆嶼上撿拾海漂廢棄物並一併帶回可雕塑再利用的廢材。
此次的活動由學會總幹事陳秋熹負責籌備規劃,她表示:感謝陳順賢理事長的用心,安排此一活動,讓會員有機會前往離島找尋與本島不一樣的靈感,然後做為會員創作的動力,撿回來的海廢材料做為我們創作的元素,來到離島我們也要盡到社會公益責任,所以全體會員要進行淨灘的活動,也感謝會員這麼踴躍參與。
全體人員在登島後即刻捲起袖管,齊聚海岸努力清理撿拾海漂雜物,遇到可資運用創作的浮球、漂流木等則另袋收集,以便攜回做為創作素材,雖然辛苦,但大家都很開心,每一位學員都有收穫及滿滿的成就感。
「姑婆嶼淨灘及尋思之旅」活動成果,全體成員共撿拾20餘袋海漂廢棄物,分類打包完成後,下午3時許搭船載運返回赤崁碼頭,滿載而歸圓滿完成淨灘及尋思之旅活動。






△成員在島上撿拾海漂。(黃瓊蕙攝)
△姑婆嶼海漂問題嚴重。(黃瓊蕙攝)
△雕塑恊會辦理「姑婆嶼淨灘及尋思之旅」活動。(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