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嘉義竹崎社區參訪朝陽里 收穫豐

【記者楊宜樺報導】嘉義竹崎社區參訪團日前(12)跨海至馬公市朝陽社區進行社區交流,里長顏明清率社區志工招待遠道而來的貴客,詳盡介紹社區活動中心各項便民服務之餘,更展現了澎湖人熱情好客的人文風情!
此次竹崎社區參訪團共計80人,一行人在里長帶領及志工陪同下,走訪朝陽社區活動中心,並由里長顏明清簡報說明社區各項服務及健康營造等成果;會中顏里長詳盡解說社區事務運作,及現階段社區共餐、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及健康促進、新住民關懷計畫等服務。這棟坐落於馬公市鬧區的社區辦事處不僅提供里民一處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建物周遭的綠美化也大幅提升市容,多元的服務更是成為了民眾心中貼心的社區柑仔店。
作為馬公市人口數眾多的朝陽社區,成立於民國93年,在歷任理事長暨理監事的帶領下,會務、業務及財務皆有長足的進步,目前不僅有社區志工隊守望相助,里民活動中心也結合了照顧關懷據點、健康營造中心以及長照站等服務,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建設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目標。
為提升社區服務功能,目前增添了喘息服務項目,病友家屬可申請日間照顧,將家中長者帶至活動中心長照站,由專業合格的照服員照顧長者,如此病友家屬可短暫減輕照顧的壓力和負擔,亦提升生活品質。
這次嘉義竹崎社區參訪暨交流活動,在雙方團員熱烈交流經驗後圓滿落幕,團員們表示此行不僅收穫滿滿,澎湖人的熱情好客更是讓他們印象深刻,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招待大夥走訪竹崎交流社區經營的心得。




△嘉義竹崎社區志工參訪馬公朝陽社區。(楊宜樺攝)
△朝陽社區顏明清里長(右3)及志工團隊代表致贈伴手禮。(楊宜樺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