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原住民會員大會 原味十足烤山豬饗宴(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原住民關懷協會10日上午於安宅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該會會員大會,除了會議外,現場原住民親子同樂,感受他們的熱情與活力,並且烤山豬。
澎湖雖然不是原住民原鄉,但目前也有3個原住民的會,為使遠離原鄉生活的原住民能再次品嚐到屬於家鄉的原始風味餐,澎湖原住民關懷協會特別在會員大會時,於會場外烤山豬,希望藉由原住民傳統文化,讓隻身都市的原住民一解鄉愁,並與從小在都市生活的孩子們體會原住民祖先所留傳下來的傳統烤山豬。
澎湖有來自全台13族、555位原住民朋友,超越族群,大家都是一家人,當會議結束後,馬上接著上場就是烤山豬登場,難的齊聚在一起,當然要來個熱舞,充分發揮原民的律動性,以及原住民風味烤大豬,全豬上架,烤肉棚架裡,白煙滾滾,肉香四竄,感受原汁原味的山豬饗宴。
烤山豬從開始到結束約要4-5小時。田明華表示,烤出來好吃的山豬,要養半年以上一年以內,從背面開始烤,烤出的皮才會像餅乾一樣脆脆的,等烤熟後在灑上一些胡椒鹽,這就是原民的傳統饗宴,在配上小黃瓜、洋葱口感更佳。
除了山豬外,還有山羌、香腸等,讓會員們齊聚吃飽也喝足。








△原住民族風味之美食,烤山豬,香味四竄饗宴。(莊惠惠攝)
△勒骨的部份,Q勁十足。

△原味十足烤山豬饗宴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