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日照中心陪伴您 長者不孤單

【記者張小瑜報導】原本陳阿伯個性孤僻、身體有多項疾病,知道政府開辦日間照顧服務後積極參加中心內各項活動,但陳阿伯一直無法融入團體,後來經過工作人員不斷鼓勵,讓他漸進式地與大家相處。
雖然,陳阿伯不善表達,但是…當工作人員以笑容接近他時,他能感受到溫暖,也以笑容回報;當工作人員帶領他做運動時,他也會舉舉手,動動腳;漸漸地;他會回饋自己種的大南瓜、絲瓜,我們永遠記得他臉上如天使般滿足的笑容。
一年後,陳阿伯的人生圓滿上了天堂,欣慰的是,在人生最後的旅途中,有這樣的改變和陪伴、紮紮實實地充實著曾經孤獨的離島長輩。
「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不僅是守護長者家園,更成為長者第二個家,中心內工作人員對待長者就像照顧自己家中的長輩一樣,除了具備專業的知能,提供長者開放與支持性的照顧,更讓長者的「生命更加有意義」。
社會處表示,在高齡化社會裡,如何讓老人過著健康、安全、活動又有尊嚴是為重要的議題,日間照顧中心不僅是家屬的好幫手,亦提供多元照顧服務(包含生活照顧、生活自理訓練、健康促進、交通接送)等多元服務,長者若能在熟悉的環境中受照顧,較能提昇長者生活機能。
目前,縣府己完成多元日間照顧中心佈建,計8家(含日間托老所),其中,馬公市共計3家(包含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日間照顧中心、衛生福利部老康健日間照顧中心、馬公日間照顧中心),白沙鄉共計1家(講美日間照顧中心),西嶼鄉計1家(頤和日間照顧中心),湖西鄉計1家(頤福日間照顧中心),望安鄉計1家(望安日間照顧中心),七美鄉為西湖社區發展協會(日間托老所)。若有需求的民眾可電1966洽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


△日照中心讓長者不孤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