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觀光發展研究會列十大項興建媽祖園區的居民權益

【記者黃瓊蕙報導】再掀話題的「媽祖園區興建案」中有一要角;就是極力爭取續建園區的「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及身兼「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陳猛。日前在大倉村民座談會場中發放由他撰寫「大倉園區開發計畫保障居民權益」書面資料供村民閱覽,期盼這一案能徵得在地居民的認同。
陳猛表示,大倉人有機會可以不要再當「伸手牌」,該是樹立應有尊嚴的時候了。將來社區一旦開發,社區將有回饋金及清潔費等基本收入,每位居民並有導遊解說(限定大倉子弟擔任)、休閒漁業活動等等勞務收入,再加上還有「個人開店收入」。因此,能獲得多贏目標,何樂而不為?若一旦失去爭取「大倉園區開發計畫」,這些「居民權益」終將歸零。包括可利用「社區回饋金」帶動在地居民及青年參與機制、回饋在地居民及青年機制、持續舉辦研討會、讀書會、社區參訪等十大項。
陳猛強調十大目標若能一一實現,未來將可形成人口回流的現象,期盼居民不要輕易放棄,「有夢最美」,何況是百分之百可望實現的夢想,要大家一起加油再加油。








△居民權益細節。
△陳猛(前站立者)在會中極力爭取興建園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