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包機不等於政績

去年澎湖規劃香港包機五趟,結果只飛一趟就停了,此時縣府還為了補貼遠航25萬元的核銷問題傷腦筋。事實上,包機不等於政績,就讓包機回歸商業機制吧。

去年九月,縣府原本規劃九月二十六日到十月二十四日,直飛香港包機五趟,每趟由中央補助25萬元。但只飛了一班載客60人後,就沒有再飛了。

交通部光光局認為,包機沒有達到一定的載客門檻,而且只執行一個航班,與原計畫不符不願補助,使得縣府一個頭兩個大。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些縣市首長,迷信包機就是政績,紛紛拿出公帑補助原本屬於商業行為的活動,最後都證明這是一種想像。

不只澎湖,包括東部的花蓮、台東,都喜歡搞包機直航,藉以宣傳政績。

其實,航空公司飛航國外,有定期班機和包機兩種。和定期班機不同的是,包機只是臨時性的申請一次性航權,由航空公司向民航局和國外的民航單位提出申請。

包機業務,通常都是由旅行社向航空公司承租飛機,自己招攬旅客,自負盈虧,屬於商業行為。

國內的縣市政府,喜歡搞包機活動,其實就是補貼旅行社或航空公司,由對方自行招攬和縣市政府幫忙招攬旅客出國。

基本上,包括離島在內,台灣任何一個縣市,交通非常方便,定期的國際性航線由桃園出發,亞洲區域性航線由北高出發,包機業務則由旅行社自己處理。政府介入包機業務,反而更為複雜。

縣市政府介入商人的包機業務,說實在的,完全沒有必要。老百姓不會感受到享受到什麼好處,或提升任何榮譽感。

為了避免紛擾,節省公帑,包機,這種人民無感的動作,能免就免了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