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讀書會 討論如何避免「穀倉效應」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人事處為培養閱讀習慣及推廣學習風氣,日昨辦理108年讀書會第1次例會,參加人員為縣府人事處及所屬人事機構人事人員共計13人。
本次例會所分享的書目是「穀倉效應」,本書係由三禾文化服份有限公司出版,美國《金融時報》執行主編暨專欄作家Gillian Tett所著,書中談到政府、企業、團隊、個人,都是一座座穀倉,雖然穀倉讓世界井然有序,但當大家活在自己的小圈圈,就會造成不知變通,看不見危機,犯下嚴重錯誤。作者認為,只要懂得運用人類學家的視角看世界,就能駕馭穀倉,避免僵化,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還能不斷創新。
例會中,與會成員皆對於本次書目內容提出讀後心得與自我見解,不僅能與自身過往人生閱歷、工作經驗相互結合,亦對於目前公部門所遭遇治理困境、發展障礙提出看法及建議。透過讀書會例行聚會、心得分享與團體討論等進行過程,擴大組織學習成效,讓在場參加人員深感收穫滿滿。
縣府人事處處長許明質最後以高希均教授的「閱讀救自己」一書自敘內容勉勵參加人員,世界上所有的文明社會,必然是一個愛閱讀的社會,要判斷企業領袖或政治人物的成敗,只要認真觀察他們自身及重要幕僚,是否擁有較高的學習意願、較強的反省能力、較大的包容態度、較深厚的專業知識,以及持久的閱讀習慣。希藉由讀書會辦理,增加人員工作知能,提升口語表達能力,並強化人際關係,拓展生活視野。




△縣府人事處長許明質主持讀書會,討論如何避免「穀倉效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