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黃長榮從守護綠蠵龜到文創夢想起飛

【記者莊惠惠報導】嵵裡沙灘是澎湖本島最近幾年來綠蠵龜還願意回來的沙灘。綠蠵龜不會橫著走,也不會倒退嚕,一向勇往直前,毫不退縮,剛出生就知道大海的方向,途中雖然布滿漂流木塑膠垃圾,絆倒之後仍然要奮力回到大海。
昨日菊藝滿福朋文藝講座邀請到嵵裡沙灘守護聯盟負責人黃長榮演講:「從守護綠蠵龜到文創夢想起飛」~我幫綠蠵龜、綠蠵龜幫我,黃長榮以現身說法第一手忠實記載、綠蠵龜上岸產卵過程、綠蠵龜急救收容到野放及綠蠵龜的美麗與哀愁與大家分享。
黃長榮說,那一年在嵵裡沙灘晨間運動,看到這一幕伸出援手,幫了一隻小綠綠,讓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及守護綠蠵龜的守護心更加重,加上依據研究人員的警告,新孵化綠蠵龜未來恐全數變成雌性,面臨絕種危機。澎湖地區也未倖免,由於全球暖化影響,溫暖氣溫會增加孵出雌性綠蠵龜的比例。
就嵵裡沙灘近4年來有4隻母龜上來產卵,有3隻產卵共計17窩全是空砲彈。這一事證也是外國研究專家少見,也說明澎湖海域公龜稀少是非常重要的佐證。
因而守護沙灘守護綠蠵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除了實際行動更結合澎湖海洋生態讓文創夢想起飛,喚起民眾對海洋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視,製作海龜系列文創商品,希望激起大家對海洋生態的關注!
講座結束後特別還親自DIY研習綠蠵龜環保袋製作,吸引不少民眾共同參加,彩繪出迷人的「守護龜包包」。




△黃長榮從守護綠蠵龜到文創夢想起飛講座。(莊惠惠攝)
△DIY研習綠蠵龜環保袋,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