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盼加強長照服務員及護理人力

【記者莊惠惠報導】縣長賴峰偉上任後,馬不停蹄安排與聽取各局處業務報告,10日來到衛生局,賴縣長親自與衛生局人員座談,他期盼衛生局持續落實醫療策略聯盟,補足次專科醫師,加強推動醫療在地化,充實護理師、長照2.0社工師與照顧服務員,改善人力不足問題。
賴峰偉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實施長照2.0十年計畫,澎湖提供失能長者長期照顧服務,透過照顧管理專員到宅評估,協助取得居家、日間照顧服務、專業復能、交通接送等服務,但目前長期照顧升級至2.0,服務對象擴大,導致衍生社工師與照護人力不足問題,他指示衛生局研議補足社工師和照服員人力方案,讓民眾獲得更妥善照顧。
此外,目前本縣毒品個案列管追蹤輔導782人次,賴峰偉籲必須持續在社區、學校宣導反毒意識,從小阻絕毒品戕害。
賴峰偉表示,有醫院向他反映澎湖護理人力缺乏問題,澎湖公費護理師已18年停止培育,107學年度開始培育2名護理系公費生,108學年度暫定培育10名,未來將向衛生福利部持續爭取擴大名額,充實本縣護理人力。
除了縣長賴峰偉外,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秘書陳其育、陳順照、行政處長洪棟霖陪同衛生局聽取工作簡報,由衛生局長蕭靜蓉報告衛生局業務推動現況及未來工作重點。


△衛生局長蕭靜蓉報告衛生局業務推動現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