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巡威力掃蕩 查扣越界大陸補給船

【記者鄭家瑜報導】中國大陸一艘疑似補給船的「湘漢壽輔0510」號漁船,10日在澎湖貓嶼海域,遭執勤的澎湖艦查扣,人船一併押返部隊調查,因主機前進有問題,海巡戒護至內垵漁港進行修護。
昨日海象仍不佳陣風最大達8級,浪高3至4公尺。澎湖海巡隊仍出海護漁,並在澎湖貓嶼西南5浬處海域的「湘漢壽輔0510」號漁船,澎湖海巡隊所屬澎湖艦與10061巡防艇在執行海上威力掃蕩時,依法查扣。
澎湖海巡表示,經該艇廣播數次後,陸船不予理會,加速逃逸,海巡人員在惡劣海象下以強靠方式登船檢查,經查「湘」船疑為漁貨搬運船,為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後續將「湘」船押返馬公偵辦。
海巡初步調查,「湘」船上以陳姓船老大為首共計6名船員,海巡人員蒐證影帶顯示「湘」船越界罪證確鑿,全案在完成調查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另配合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作業,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澎湖地區。該船一度因陸船主機故障,先以慢車方式就近駛到內垵漁港修復中。
澎湖海域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不少在澎湖海域越界作業船隻在附近的東吉、西吉等進行底拖和避風,海巡署艦隊分署出動2000噸級的台南艦進行越界陸船掃蕩任務,陸船一度淨空。
澎湖海巡隊呼籲,漁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大陸漁船蹤跡時,可撥打該隊服務專線06-9215221電話報案,或透過無線電向海巡艇通報。




△澎湖海巡查扣大陸越界補給船,查獲6船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